[德國] 女孩的慕尼黑啤酒節

IMG_0403其實跟慕尼黑的緣分應該是2014的七月,然而當時我因故延後了歸期,因此沒有踏上慕尼黑的土地。這次選擇慕尼黑,其實是感覺怪宇快搬離這裡了,加上不知道明年的此時自己會在哪裡,所以五月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買了機票決定參加慕尼黑啤酒節。

週五晚上自己背上背包,還好有怪宇在,我幾乎什麼都沒帶,就帶了兩件衣服。蕭邦機場依然令人熟悉,這個夏天我也來這裡好幾次,無論是送行還是自己飛皆是。我熟悉的過安檢,走到熟悉的EU zone再一派輕鬆地坐下,好久沒有這種感覺,因為我好久沒有自己去旅行。

開始工作以後,被關在辦公室裡的感覺一直讓我很不習慣,大概也就因為我沒辦法再看到機票就下訂,然後說走就走跑去旅行吧!

機場自動門一打開便看見她穿著白色毛茸茸的外套等我,一年一會,好像是我們的默契,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一起去了索波特住上一個禮拜。我們蹦跳地講著慕尼黑、講著機場外頭的臨時籃球場,回味了一段青春,然後再感慨自己老去的身體。

啤酒節在德文裡是"Oktoberfest",顧名思義就是辦在十月,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後來都辦在九月,這是我繼比利時班什狂歡節之後,第一次和歐洲人一起發瘋(也是過了四年了,深感體力大不如前)。

IMG_0413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選擇啤酒節開幕這天參加啤酒節,怪宇把她的巴伐利亞傳統服飾借給我,一開始穿在身上還真的不習慣,這東西根本不是人穿的,那個馬甲上衣根本讓人無法好好喝酒啊!怪宇笑著叫我不要覺得孤單,一進到會場就會覺得穿著一般衣服的人才好笑。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棚有位子坐,在裏頭聽著歌,和隔壁的人聊天、乾杯然後喝酒,上廁所吃東西再喝酒。

在會場裡時間過得很快,很像來到另外一個世界,有一種紙醉金迷、酒池肉林的感覺,可能是酒精的效果,很容易就能和旁邊的陌生人打成一片,當然也可以看到超多醉醺醺的人搖頭晃腦(但我在波蘭看習慣了完全沒感覺哈哈)。

整個啤酒節的會場就像是一座小型的遊樂園,可以看到自由落體、雲霄飛車、套圈圈、射氣球等遊戲,當然還有飄香的食物。這裡讓我想起十年前在德州的State fair,也差不多是這個樣子,但少了啤酒棚就是了。

慕尼黑有種迷人的魅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怪宇在這裡,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替這座城市加分,就算沒有啤酒節,我想我還是會很喜歡這裡,一個什麼都不缺的大城市,卻沒有那樣的喧囂,跟柏林比起來我喜歡慕尼黑多一些。

這趟旅程最美好的事情,其實是我們一起找餐廳大吃,還有坐在噴水池旁等她下班,然後一起在她最喜歡的酒吧喝一杯。很像回到大學那段時光,我們約在羅馬廣場或是約在球場的日子,想想或許會喜歡慕尼黑是因為我在某方面又重溫了一次那段美好的大學生活吧!

吃著點心然後繼續聊這些日子錯過的彼此,從以前聊球隊聊夢想、到現在除了聊工作還是工作,我們看著彼此然後笑了,希望我們心裡一直住著當年那個女孩,無所畏懼眼睛閃閃發亮的那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