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布達佩斯之冬

P_20161227_172655_NT

睽違了一陣子,又再寫起布達佩斯。很多人問過我,去過那麼多地方,最喜歡哪裡?我總是毫不猶豫的說布達佩斯。布達佩斯是我第一個自助旅行的目的地,也是當年到波蘭交換之後,第一個去的“國外城市”。

這是我第三次去布達佩斯,第一次是2013年入秋([匈牙利]布達佩斯夜未眠)的自助背包旅行,再來是第二次2015冬初探親之旅([匈牙利] 布達佩斯天未更),接著就是這次2016聖誕出行。

對布達佩斯很著迷,大概是因為這裡沒有波蘭冷,食物好吃,加上人們親切,價格更親切,最重要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的美景。這次去布達佩斯,主要是阿婷沒去過,再加上我好想泡溫泉,所以就決定把聖誕假期花在布達佩斯了。

聖誕節前後的布達佩斯有著濃濃的聖誕氣息,一如其他歐洲城市,到處掛滿閃亮亮的燈泡,還有聖誕樹以及各種聖誕裝飾。聖伊什特萬聖殿前的聖誕市集讓我們駐足了許久,吃匈牙利炸餅Langos、喝熱紅酒以及最重要的匈牙利煙囪捲,匈牙利的煙囪捲足足比在其他地方買大兩倍,刷上了萊姆酒完全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食物。聽著聖誕歌感受匈牙利的聖誕氣氛,這是波蘭以外,我第二個參加聖誕市集的地方(第一個是柏林),很悠閒也很幸福。

除了聖誕市集外,連電車都滿是燈泡,閃亮亮的在街道上穿越。這次匈牙利行程基本上和之前都差不多畢竟我只是來休息發呆看美景的不免俗的還是要在半夜爬到開瓶器,俯瞰布達佩斯的美景。

這次的第二個目標,就是去paprika喝牛肉湯,我真的想死他們家的牛肉湯,第三天參觀完恐怖之屋之後,立刻過去喝上一晚,直接點大碗的也沒有在怕,呼嚕呼嚕就嗑完了。恐怖之屋主要是展示匈牙利史上兩個血腥時期-史達林時期和納粹時期的物品以及罹難者遺物等。其實這個跟波蘭歷史有很多共同之處(所以波蘭人喜歡匈牙利,因為覺得彼此是難兄難弟),蘇聯時期的秘密警察和嚴刑拷問、強加罪名以及納粹時期的隨意拘捕和殺戮,參觀完其實也滿是憂鬱。

這幾天也出了歐洲經典的萬里無雲藍天,當然必須在多瑙河邊駐足,看著多瑙河畔的鞋子,又是一段悲傷的歷史,只好轉換心情在搜集我的第三隻花花冰淇淋拉(真是每吃一次漲一次價)!

每次告別布達佩斯都是滿滿的故事,這次也不例外。因為這次竟然沒趕上巴士,讓我在12/30號這天崩潰的買下爆貴的火車票,搭了夜車繞過了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回到了波蘭,而且這車上還沒充電孔跟wifi…也算是我歐洲奇行的其中一篇搞笑故事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