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2019冬日環島Day1-黃金圈

D

也不知道怎的,連台灣都沒環島過就來環冰島,踏過歐洲大陸上這麼多國家,就是獨漏了這西北的島嶼,在一陣呼朋引伴後,冰島便成了我和紐約幫的會面地,也成了我和保羅先生的約會地點。

由於我飛到雷克雅維克的時間是半夜兩點,保羅他們從紐約的班機又底累,原本只需要在機場撐到五點,最後變成等到七點。想起最後一次睡機場已經是五年前的希臘了,現在根本沒那個體力可以睡機場,一整個腰酸背痛😂

有托運行李的都只能睡入境大廳,機場不大,往出境電梯的地方有一排靠窗有軟墊的椅子,但只有幾張沒有扶手,所以位子一下就被佔走啦!所以如果沒搶到就只能睡木椅了。

早上五點左右唯一的咖啡店就開了,我和阿婷轉移陣地到舒服的沙發區喝熱茶,等待紐約團的到來。然而大夥到齊後準備拿車又是一陣腥風血雨,因為我們七個人租七人座根本坐不下!

如果七個人都只有後背包是可以的,但我們還有一大三小行李箱,所以在各種嘗試之後決定棄車,找了eurocar租了兩台四人座,大家再三詢問了兩輪環島沒問題嗎?租車公司說沒問題我們才租的,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大家如果要冬天環島真的要租四輪,不要鐵齒,不要屈就,生命很重要,我會在其他篇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租車注意:

1. 一定要買全險+超級碰撞險,真的不用為了剩一天幾百塊,如果租車公司沒提供撞車費用全包的話,最好自己加買第三方責任險

2. 兩輪的有些路不能上,規定要四輪傳動才可以開,除了會錯過一些景點,下大雪的時候兩輪只會打滑再打滑

3. 買保險的時候最好詢問有沒有道路救援(要問清楚什麼情況下救援是免費)如果卡在雪裡讓拖車公司來救是自費的話費用相當可觀,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我們就是卡雪裡請租車公司救援的那個,還不止一次呵呵(我們叫了救援但被路人挖起來了所以取消救援,付了取消費三百美元)

駕著兩台小車,行程嚴重底累,大概快十一點我們才開始了這天的行程:

辛格韋德利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Geysir蓋錫爾間歇泉

Gullfoss古佛斯瀑布(黃金瀑布)

午餐

Kerið火山口湖

Hveragerði溫泉小鎮

——————————

小建議:

1. 可以用google map做整天的景點導航圖,比較麻煩的是要打上完全唸不出來的冰島文很麻煩,google地圖上的位置都正確,快到的時候會有很多車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2. 行程不要排太滿,路邊有些美麗風景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辛格韋德利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停留時間:約半小時

太冷了我們只走了一小段,看看板塊大裂縫和吹冷風,冬天真的不太適合在這裡散步。

停車需要繳停車費,在入口附近的廁所裡。

Geysir蓋錫爾間歇泉

停留時間:約45分鐘

間歇泉離國家公園大概五十分鐘開車時間,快到的時候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硫磺味,走進去找間歇泉的時候很容易可以認出來,就是很多人圍著的那個,我還算滿幸運的站在那25分鐘看他爆了三次,有一次實在威力太大,嚇到我尖叫往後逃跑😂

(沿路看到的小滾水坑)

Gullfoss古佛斯瀑布(黃金瀑布)

停留時間:一個半小時

瀑布離間歇泉約十分鐘路程,停留時間比較長是因為在這裡吃午餐,網路上大家都推的羊肉湯,雖然我不知道羊肉湯好不好喝啦,因為我不吃羊,但這個遊客服務中心真的不錯,很大,可以吃東西、免費的廁所、還可以裝水(冷水,熱水可能要問櫃台)。

吃完午餐我們只往下走,不知道往上走看到的風景會是怎麼樣,大家其實已經冷到都眼神迷茫了,但這個瀑布現場看真的很美很壯觀,如果天氣好就更好了。

照著行程我們應該要先去火山口湖,但是因為超市六點打烊,如果沒先去溫泉小鎮補給的話這天大家就要吃土了,所以我們選擇先去小鎮超市補給,然後再回頭去看火山口湖。

溫泉小鎮我們沒拍到地熱當然也沒去泡到溫泉,因為補給完食物已經六點多了,只好捨棄了溫泉小鎮的觀光,開回火山口湖。

Kerið火山口湖

停留時間:45分鐘

火山口湖停車免費,但是要門票,網路上說售票員五點下班後就沒人管了不用付費,但我們到了都七點了還是在收費,出來的時候售票員也還在。

整個湖是結冰的,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湖上寫字,我覺得春夏來會好一些,可以看到各種顏色,不然冬天一片白白的我覺得他跟波蘭zakopane 的morskie oko明明就長的一樣啊😂

下去湖的路很滑,已幫大家證實timberland在冰島就是滑,我在波蘭買的休閒冬靴一千大洋走的跟飛的一樣😏

這天的行程結束後前往我們再往東一點的住宿點,是個荒郊野外美好浪漫的小木屋,如果是夏天來應該很美吧!這天烏雲密佈我們也沒看到極光,不過早上醒來的雪景還是很令人驚嘆。因為這次的行程我們選的都是帶廚房的獨棟,晚餐都是自己煮,這天就以麻辣鍋做了完美終結啦!

今天的總結就是:天氣好一定很美!

 

推薦閱讀:

[冰島]2019冬日環島Day2-冰川健行

[冰島]2019冬日環島Day3-藍色冰島

[冰島]2019冬日環島Day4-極光與冰箱

[冰島]2019冬日環島Day5-火山口地獄之路

[冰島]2019冬日環島Day6-風花雪月巨人峽谷

[冰島]2019冬日環島Day7-雪地救援解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