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波蘭人宿醉吃什麼?

wine
Oops! 喝多了嗎?

老實說在台灣,好像很少需要用到醒酒妙招,但是上次不小心被波蘭人給唬了,喝了兩杯亂七八糟的酒之後,進入了人生最荒謬(沒有之一)的狀態,對,我吐爛了,是有生之年目前最糟的一次宿醉。醒來後直接被趕鴨子上架,波妞們笑說要我寫醒酒妙招,好吧!只好拿慘痛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參考,希望大家不會用到這些醒酒妙招(根本是要我謹記在心,下次不敢亂喝酒啦!)

如果你告訴波蘭人你宿醉⋯⋯你很可能會聽到以下這些飲食建議!

1.溫水
宿醉沒有什麼撇步,多喝水趕快把酒精排出去就對了。

2.薄荷茶、薄荷水
薄荷茶對波蘭人來說就是一種「藥」,生病可以喝,平常可以喝,宿醉?當然也可以喝!

biskotten-02
By Priwo, @Wikimedia Commons

3.海綿餅乾
第一次聽到波蘭人叫我吃海綿餅乾的時候,我滿臉問號,事實證明,這是波蘭朋友的偏方,為了讓肚子有些東西(而且含糖),可以加速分解酒精。

4.果凍
這也是波蘭朋友教我吃的,主要是怕吃不下東西(但越不吃會越不舒服),所以要吃甜又有飽足感的東西,因此果凍就成為偏方啦!

5.雞湯(Rosół)、酸湯(Żurek)
這是波蘭人公認的解酒妙招,喝一碗雞湯或波蘭酸湯,絕對會讓你舒服許多!

6.番茄、橘子
這兩種水果含大量果糖可以加快酒精代謝,又是在波蘭容易買到的便宜水果,自然就成為解酒的好夥伴囉!

7.培根蛋
這是波蘭人推薦的宿醉早餐組合,有油又有蛋白質,才能讓胃快快恢復。

8.蜂蜜水
蜂蜜水是因為溫和又含糖,可以加速酒精分解。

9.果汁(番茄汁、椰子汁)
果汁的概念就跟上面水果差不多,但是因為是液體,可以大量補充流失的水分。

10.再喝一杯伏特加
以酒解酒是很恐怖的,但是不要懷疑,如果你問波蘭人宿醉怎麼辦?他們很可能告訴你:再喝一杯吧!
(一種以毒攻毒的概念啊)

 

推薦閱讀:

[波蘭] 台灣小女子的波蘭啤酒誌

 

*本篇同步刊載於走跳波蘭Withpoland網站,首發2016/04/0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