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 野性V島-海。Vieques

Life-of-Pi-Featurettes乘著獨木舟,在沒有月光的夜晚划著小船,看著船底流過閃閃發光的湖水,你說剎那和永恆是個對比,而我說這個剎那已成了永恆。波多黎各行的第三天和第四天在Vieques度過,我笑稱這裡是綠島+望安,有著原始的自然風光,但也充斥著觀光客。選擇要在V島過夜其實是為了有名的螢光湖而來。雖然在本島已經划過一次湖了,我和保羅先生都覺得如果全世界最有名的是這裡,那再花一次錢也值得,而在這裡也聽了airbnb的推薦選了透明船底的tour,真的美的驚為天人。

V島的第一天就由排到崩潰的隊伍開始,我和保羅先生覺得九點多的船班八點去應該可以,沒料到那個隊伍簡直太誇張,我到處問人隊伍在哪裡,最後找到了隊伍後帶著疑惑的心問前面的人,你也在排隊去Vieques嗎?前面的人說不是的時候,我真心崩潰。也索性我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個性,慢慢往前一個一個問,問到了一群當地人。他們幫我指隊伍之後,跑來問我是不是有兩個人他們剛好有多的票,說要給我們這樣我就不用排了。於是我跟保羅先生就直接跟他們買了票!簡直天降甘霖天神眷顧,我們拿著票直接前往登船區等候,悠哉地吃著早餐然後順利在早上十一點抵達V島。

抵達之後前往拿車,這次租了一台高爾夫球車,也算是人生眾多新奇體驗之一了。坐過所有奇怪的乘坐工具中,最慘烈的應該是聖托里尼的驢子,關於蠢驢的故事就不再多說明,而這個高爾夫球車大概可以排在人生前三名。

MXRNR5h0QSmHo9Y%FQ6YuwV島不如一般島嶼,所有開發或有人居的地方大多集中在北邊伊莎貝拉城和南城,兩座城之間其實看地圖覺得很近,但事實上一路上渺無人煙,有點像在台灣走山路的感覺,我們的住宿點大概可以算是島的中央,自以為四通八達殊不知是冒險的開始。V島上的住宿其實不太好選,因為瑪莉雅颶風之後V島電力與水並沒有完全恢復,所以W hotel直接停止營業,不然最想住的其實是W hotel,簡直美得不像話。

V島上最吸引人的是他有數不清的沙灘,每個沙灘都有自己的特色,大部分是秘境沙灘,所以不愛自然也不愛曬太陽的人來到V島應該會覺得很崩潰。開著車子前往南邊著名的黑沙灘,這一路上我們大概了解了V島,縱橫島嶼的道路都沒有路燈,左右兩邊都是高聳的樹木和草叢,馬路中間絕對會出現生物讓你停下車來等他們過馬路,這些貴客包括馬(很多馬)、雞、超級大蜥蜴、螃蟹等等。其實看到這些東西我是有點興奮的,同時我又很害怕會被攻擊。

黑沙灘也算是個秘境沙灘,從入口到黑沙灘大概要走半個小時,小小的跋山涉水,而且路上有很多馬糞,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黑沙灘顧名思義就是沙子是黑色的,那裡完全沒有遮蔽物所以想去曬太陽和玩水都不太適合,但小小約會一下是不錯的選擇。

YOWhrc8WTQewbBigK9WIWA晚餐吃了red snapper,這大概是我在美國最常吃的魚了,魚肉鮮嫩而且不管怎樣料理都好吃。其實V島上的食物也沒有太多選擇,不過我們都盡量選加勒比海料理,尤其我和保羅先生都鍾愛海鮮,所以幾乎餐餐都有海鮮。

Vieques最著名的就是螢光湖了,鼎鼎大名的mosquito bay除了真的很多蚊子之外,微生物數量很密集,因此在這裡能看到更亮更美的螢光湖。在V島最期待的行程就是去mosquito bay划船了,由於前兩天在本島已經划過獨木舟了,我們兩個也算是默契十足,這次划船就滑得很得心應手。不過這天風有點大,船常常被吹到岸邊被水草卡住。由於以前聽海龜湯好像常常聽到跟水草有關的恐怖故事,所以每次到水草附近我都超害怕。

這裡的tour不像本島那麼的有組織,比較free style,而且團員們有一群黑人大媽實在太好笑,翻船好幾次掉到湖裡喊救命,其實他們根本踩得到地因為湖超淺的。這個tour因為是透明的獨木舟,加上很密集的發光微生物,我和保羅先生都驚嘆連連,實在是美得不像話,只可惜這樣的畫面依然只能靠雙眼記錄下來,不過我想這麼美的畫面一輩子都不會忘的。

V島第二天開著高爾夫球車我們去了國家保護區,探勘秘境沙灘。但是因為在C島浮淺我們兩個其實都曬傷了,加上保羅先生大面積曬傷所以根本不敢再曬太陽,只剩我開心的在太陽下睡著還有泡海水。我們找了很多沙灘,但再回想一下,最美的可能還是C島的flaminico沙灘了。

這個島上最令人驚嘆的大概就是mosquito pier了,在夕陽西下的時候走到pier最後頭可以朝西看一望無際的大海,還有正在落下的太陽,坐在邊上望著太陽享受這片刻的美好,簡簡單單的幸福。

 

推薦閱讀:

[波多黎各] Culebra 海。湛藍C島

[波多黎各] San Juan 海。聖胡安

[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必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