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 Culebra 海。湛藍C島

Vqy%%FHiQhqAkLCb2qptUQ陽傘、沙灘、海浪聲、還有豐富的水中生物,這是Culebra的經典畫面。有著據說被評選為全世界最美沙灘的Flaminco沙灘,座落於加勒比海上的C島一直是波多黎各本島居民的週末度假勝地。

去到波多黎各就一定也要到旁邊兩大島嶼Vieques(V島)和Culebra(C島)看看。當初在查交通的時候真的困擾無比,因為真的沒!有!資!訊!最後保羅先生決定,反正去C島就是要去浮潛,那我們直接買C島上的tour就可以省事了。我們訂了Culebra island adventure的tour,包含了來回船票、海龜共游還有小食、Flaminco海灘與島上交通。這家tour真的讚到不行,必須大推!

Culebra island adventure是一對夫妻經營的,所以每團人數不會太多,而且還會幫忙拍很多水下照片,真的很超值呀!前一天主人就會傳簡訊告知細節,還有領船票的時間。C島和V島的船票都是打仗來著的,就是不停的在排隊,看到那個排隊人潮真的是會瞬間崩潰的毫不誇張(排迪士尼都比較容易排到)。還好有訂tour,一早我們遵照指示八點前帶著主人給的訂位號碼去領票,然後買了早餐就坐在隊伍裡頭吃早餐,也順利的上船、順利抵達C島。

39099095_2062006937216573_6131641654190276608_n
準備下水拉

抵達後tour主人到碼頭接我們,再去接另外一組客人,沒想到是一組在尼加拉瓜工作的台灣人,他鄉遇故知真的滿有趣的,而且他們都會西班牙文瞬間覺得好罩。第一站是在playa Tamarindo浮潛,我雖然做足了準備後來還是曬傷了,因為我屁股沒擦防曬油(笑),也因為穿救生衣所以屁股到腿後是曬的最慘的部分,結束後整個變烤火腿,算是人生的巔峰。但如果能再選一次,我不要穿救生衣,因為這樣才可以自由自在的下去看生物。

C島的海很清澈,波多黎各的島上都是禁用塑膠袋的,我一直到浮潛這天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禁用塑膠袋。雖然看過很多海龜肚子裡有塑膠袋的新聞,但原來是因為海龜會吃水母,所以如果海裡有塑膠袋,海龜就會以為是水母而誤吃,所以才會死翹翹。浮潛的這兩個小時裡,我內心覺得世界上還有這樣美好的地方真好,看著不同海中生物悠遊,回去後都提醒自己要更愛地球。

這些照片都是主人拍的,除了在海裡拍我們和海龜游泳,他也會潛下去去拍海中生物們,因為我們四個人裡面只有保羅先生選擇不穿救生衣,所以主人都會很興奮的帶著他下去看生物,後來想想自己選擇穿救生衣真的太傻。浮潛結束後上岸就有準備好的食物,水、果汁、三明治、餅乾等等,瘋狂吃了一頓就搭上車去全世界第二美的沙灘囉!

IMG_8070

Tour只負責把我們送去,然後再約好時間帶我們去搭船回本島,所以整個行程非常自由。Flaminco沙灘很漂亮,在我印象中美好的沙灘不多,大概只有長灘島(八年前去的)和澎湖的山水沙灘(我喜歡白色的沙質沙灘)。不過Flaminco海水面的顏色真的很漂亮,是一片湛藍漸層,尤其沿著海岸線走到後來沒什麼人,獨自享有一片沙灘和海真的很享受,而且很適合拍各種美照。

最後附上一張有點害羞,因為我網誌上通常不會出現人,但這片海實在太美了~~~寫著寫著又想起夏天了。

 

推薦閱讀:

[波多黎各] 野性V島-海。Vieques

[波多黎各] San Juan 海。聖胡安

[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必吃!

[波多黎各] Culebra 海。湛藍C島 有 “ 5 則留言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