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 San Juan 海。聖胡安

vl94RmYwTtKo25rnyliULA波多黎各對我來說是個謎樣的地方,保羅先生說要帶我去波多黎各的時候,我甚至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挖勾,隸屬美國領地,從美國飛去的班機很多,這個座落於加勒比海的小島讓我不斷聯想到加勒比海盜還有鬼盜船。

受過西班牙的殖民,所以波多黎各島上的主要語言其實是西班牙文,原本以為是美國領地所以語言無障礙的保羅先生,在第一天被西班牙文轟炸之後顯得有些崩潰(笑)。由於我們選的是5:00的飛機,所以半夜就得去機場了,在機上睡得亂七八糟但是跟以前比起來體力真的差很多,現在搭這種紅眼航已經有點吃不消了。波多黎各之旅總共五天,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在本島,第二天去了C島,第三和四天在V島,不過我們在本島租了五天車。

早上頂著太陽去逛了東邊的堡壘,其實我覺得波多黎各本島跟澎湖很像(我超喜歡澎湖),有歷史古蹟、熱辣的艷陽、美麗的海灘還有熱情友善的人們。堡壘一張票可以參觀東邊和西邊的堡壘,所以票要保管好。聖胡安堡壘是世界文化遺產,從十五世紀起保衛著聖胡安城,但是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尤其頂著豔陽覺得熱到有點崩潰(我已經四年沒過台灣所謂的夏天了),站在牆邊眺望海平面遠方、聽者浪聲覺得還算滿足,真的好想念有海的日子。

來波多黎各前查了一下有沒有什麼必吃,結果資料超級少,所幸有遊客中心的小姐推薦我們餐廳,來到了pina colada的發源餐廳飽餐一頓,這一餐應該是我們查字典查最久的一餐了(?)後來就很習慣也知道該吃什麼了。

餐廳Barrachina是pina colada的發源地,所以來到這一定要點一杯(這是保羅先生波多黎各行最愛的飲料)。另外我們點了雞肉mofongo,和我真的忘記名字的牛排芭蕉船。Mofongo是用芭蕉和蒜去做的一種主食,喜歡吃馬鈴薯類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口感相近但帶點芭蕉的酸甜),我和保羅先生都覺得滿好吃的,是很傳統的波多黎各菜,來到波多黎各一定要吃吃看,我們在接下來幾天也吃了好幾次,每次吃都覺得很好吃。

C9nYBNFyQxOPoibvL0wJNA

飽餐後在市區巷弄間拍照,五彩繽紛的房子真的很可愛,而且街上都是拉丁音樂,讓人不由自主的都想邊走邊蹦跳。然後我們前往西邊的海角堡壘,其實堡壘對我來說都大同小異,尤其下午頂著大太陽真的令人吃不消,終於知道西班牙人的siesta(午休)是幹嘛用的了,這種豔陽我也不想下午工作啊。

 

參觀完堡壘才是重頭戲,因為我們約了六點的Bio bay划船之旅。下午四點往東開了快一小時先入住我們位於Fajardo的海景airbnb,訂在這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接下來去C島V島都要早起去碼頭搭船,這個住宿點到碼頭開車只要五分鐘,可以省去早上的舟車勞頓。

稍作休息後就前往集合點拉準備去滑Bio bay拉!其實整個波多黎各的本島應該就是聖胡安的彩色房子還有Bio bay了。出現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天上星光滿天,湖中也繁星點點,並不是因為星光在湖面留下倒影,而是湖中的微生物在受到干擾(水波動)的時候就會閃閃發光。帶我們划船的解說員説全世界只有五個地方有,而波多黎各就佔了三個,而最知名的在別克斯島(Vieques)上,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總之滑bio bay是很值得的行程,要價五十美金起跳,但真的很值得。(另外要注意新月的時候最好,月光太亮也會干擾)

這發光的微生物是能用肉眼看出來,但是相機拍不出來的,我和保羅先生試著用Gopro拍了一整趟旅程,結果回去看Gopro畫面一片黑暗只有兩人不停在驚呼,感覺很傻的。波多黎各本島的bio bay比較像是在探險,因為要趁天黑前滑進類似紅樹林的森林裡,大概滑個二十分鐘才會到一座湖裡看這閃閃發光的小東西,而看完之後已經天黑了,什麼都看不到卻要滑出來那才是刺激的地方。整個行程最好玩的應該也是在樹林裡,我們同行的其他遊客就一直翻船跟撞樹,感覺這趟划船之旅對他們來說應該很崩潰(?),我和保羅先生都沒划過獨木舟,所以一直很擔心會翻船,不過我們兩個運動健將也不是蓋的,默契十足安全滑完全程(拍手)。

 

滑完湖真的又餓又累,而且第二天手會很酸,真的還好在紐約的日子裡我還有在做瑜伽,手臂肌肉依然健在。如果大家要帶女朋友去,先確定你女朋友手夠力,不然你會滑得很辛苦(笑)。

能看到這麼美麗的畫面,內心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而這樣的畫面無法用相機拍下來,只能用眼睛記錄,我想這也是一種浪漫吧!

 

推薦閱讀:

[波多黎各] Culebra海。湛藍C島

[波多黎各] 野性V島-海。Vieques

[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必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