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 教廷國的艷陽

P_20170729_180153_PN.jpg

義大利之旅來到羅馬,梵諦岡當然也是必到的景點。

梵諦岡真的很小,旅客可到的範圍又更小。我很喜歡梵蒂岡的氛圍,有種肅穆但是充滿氣質的感覺。整個梵蒂岡最重要的就是聖伯多祿廣場、大殿以及梵諦岡博物館。

我們剛好在七月底去到梵諦岡,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天,梵諦岡博物館和聖伯多祿教堂都免費,不過正值暑假,所以梵諦岡博物館排隊隊伍極長,說真的有點嚇人。排一排丟下阿婷,因為看教堂排隊隊伍超極短,我就先跑去看聖伯多祿教堂,沒想到為了看屋頂,走階梯才走了一半,立刻接到電話說快排到了要我回去,但我根本回不去!只好緩慢地看完再自己下去重新排梵蒂岡博物館。

聖伯多祿教堂是天主教最大的教堂,在歐洲看了這麼多的教堂,這座教堂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裡面有很多可以看的東西,想要有滿滿的收穫還是建議要先做功課。教堂登頂要付費,但非常值得,選擇全程走樓梯是8歐元,夏天實在太熱了,走在狹小的梯道真的會很上火,但是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完全療癒了。

下教堂後,趕緊去排了梵蒂岡博物館。其實隊伍流動的還算快,我大概排45分鐘就進去了。最後入場是12點,我大概11:40進去。排隊的時候會有很多人插隊,可以直接請他走開,不用客氣。另外也會有很多黑人在拉客,叫你不要排了你排不到,跟他買pass可以立刻進去之類的,都可以不用管(會被坑),絕對進得去!

梵諦岡博物館認真看真的可以看很久,金碧輝煌。裡面有拉菲爾、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最重要的是要看聖西斯汀禮拜堂的「創世紀」穹頂畫。不過整個博物館就是這禮拜堂無法拍照,看到很多無良的觀光客假裝沒聽見,趁博物館人員不注意就拿起相機偷照偷錄影,而且還會有廣播請大家安靜,當下還真的有點想笑。聖西斯汀禮拜堂真的很壯觀,我在裏頭流連了很久,又是一幅曾在課本上看過的畫,所以內心有種說不出來的激動。

過了快一年的時間才寫這篇網誌,當下很多感覺都已經忘記了,留在腦海裡的更多是驚人的世界遺產還有熱辣辣的艷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