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8480+1750』基韋斯特海水正藍Key west

8480是華沙到邁阿密的距離,1750則是紐約到邁阿密的距離。我們的約會看起來好似比別人辛苦,但約會的地點應該也很令人羨慕吧?(笑)

決定要去佛羅里達過聖誕和跨年,其實這是保羅先生的提議。雖然保羅先生幾年前也有一模一樣的行程,但是我超愛海,又在華沙凍了很久,所以很想曬太陽,加上我是個波特迷又一直很想去迪士尼,所以佛羅里達就成了保羅先生最想帶我去的地方之一。

旅程的第一天就是我的班機大遲到四小時,第一次搭法航就給他個零分,但是歐盟班機有理賠所以稍稍平息我的怒火(推薦閱讀:[歐洲] 歐盟乘客權益-飛機誤點索賠)。飛抵邁阿密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保羅先生已經在機場等了我一小時,加上我從巴黎飛,所以買了鵝肝給保羅先生,然後又查不到這樣要不要在入境卡申報,只好照實填寫,結果就被卡了一下,最後檢疫署跟我說完全沒關係(下次我就知道了lol)。

我們在邁阿密機場牽車,然後住在機場附近的民宿。老闆滿有趣的,忘了是南美哪裡人,因為飛機底類晚到,最後我們訂的普通房型沒了,所以直接幫我們升級成有衛浴的房間,整個賺到。(我們的旅程中不知道為什麼都有各種賺到的地方XD)

隔天一早前往Key west。

Key west是美國國土最南的城市,也是美國一號公路的終點。這座島由橋與其他小島連起來,一路上風景真的超美,只能用眼睛看而無法拍起來那種。開在一號公路上,左右兩旁都是海,我一路上都不肯睡覺,因為天啊我真的很久沒看到海啊!(波羅的海不算海啦!很冰!)從邁阿密到Key west大概要三個半小時,但因為我們有避開收費道路,所以開了比較久。

 

海鮮燉飯
萊姆派

入住後我們去了西南角的

Mallory Square看夕陽,不過這天有些雲,剛好擋住太陽,所以沒看到夕陽。在key west其實走路就好,氣溫很舒服,風景也很好,經過小店都可以逛逛,開車反而會沒有停車位。看完夕陽我們去吃了佛羅里達名產Key lime pie,萊姆派可是被佛羅里達州列為「州官方派」,可以在很多店裡吃到,我們選的店是Kermit’s Key West Key Lime Shoppe,頗酸但是還算爽口好吃。

晚餐則是網路上推到不行(我們旅館也推)的古巴餐廳-El Siboney Restaurant要吃他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這間餐廳不能訂位,但想吃海鮮燉飯一定要先打電話過去訂,也就是說訂了七點西班牙海鮮燉飯,不代表七點你可以吃到,因為要等位子,等到可能都八點了。因為我時差太嚴重已快睡著,所以保羅先生就提議外帶,我們就帶著一大盒海鮮燉飯回住處享用。這個兩人份的海鮮燉飯真的大得有點誇張,認真可以給六個人吃。裡頭料算很多但說起來不算我吃過的海鮮燉飯裡最好吃的。

晚上保羅先生要幫我調時差,所以拉著我出門去散步,我們一路經過超多酒吧,最後去了海明威最喜歡的Sloppy Joe’s bar,跟歐洲的酒吧感覺有點不一樣,可能是沒有很多瘋子在灌shot的關係吧哈哈哈!裡面的布置是由很多釣魚的照片和魚雕像組成,讓人想起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白天key west的觀光主要是看最南角的紀念碑、海明威故居、一號公路終點。整體來說Key west算是很可愛的地方,適合優閒慢慢散步慢慢晃,不過可能是萊姆或是路上的椰子樹,所以一直讓我想起人滿為患的義大利Capri島。我們在Key west兩天一夜感覺剛剛好,key west住宿特別貴,不過都開車下去了,不住上一晚也很可惜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