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發胖無罪-女孩最愛的胖胖星期四

images

{Pic:波蘭甜甜圈Pączki)

 

(拖到深處無怨尤之我都已經在台灣了XD)

肥胖星期四(Fat Thursday)是迎接復活節前大齋期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天主教曆中有一個聖灰星期三(所以胖胖星期四就是在這個禮拜三之前的那個星期四),這天之後就是大齋期了。因為進入大齋期(40天)根據傳統是不能吃肉喝酒和娛樂的,所以肥胖星期四之所以肥胖是因為要把未來40天想吃的食物通通塞進肚子裡阿!而且"根據傳統",這天是允許暴飲暴食的…

不過現在當然沒有什麼人會40天不吃肉喝酒娛樂,是波蘭人欸!一週不喝酒我都覺得不可能了XD

所以我說這是女孩最愛的星期四,因為大吃有理啊!這天在波蘭的傳統是一定要吃波蘭甜甜圈!

波蘭甜甜圈究竟和甜甜圈差在哪裡呢?

波蘭甜甜圈是一個圓形的炸物(其實就是一般甜甜圈的麵皮)但是中間會包各式各樣的口味,其中這天一定要吃的就是包玫瑰果醬的甜甜圈了!

這天可以看到各家麵包店、甜點店大排長龍,大家紛紛搶食甜甜圈,華沙最有名的甜甜圈店更是不用說,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我的朋友們紛紛傳簡訊來跟我說要多吃一點甜甜圈,就算不想吃甜甜圈也要吃一大堆甜食,不然會有不好的運氣!什麼?不想發胖還會有不好的運氣XD?這絕對是最幸福的節日之一了!

 

推薦閱讀:

[波蘭] 我的第一個復活節

One thought on “[波蘭] 發胖無罪-女孩最愛的胖胖星期四”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