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波蘭酒都-綠山城Zielona Góra

20140821_210847

(PIC:天寒地凍只有8度的八月與葡萄酒神像)

 

在考慮是否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自己有很多的感慨阿!這是一個不會出現在旅遊書上的城市,但這座城市和我的緣分很奇妙,是除了華沙之外,我擁有最多朋友的地方。

Zielona Góra(綠山城)位在波蘭西北方,開車前往與德國的邊界大約兩小時,可想而知,站前這裡也是德國的領土。名為綠山城,這裡綠油油一片,城市高高低低的,是個很適合休息養身的地方,所以我真的很肯定,觀光客不多。(我在想我是不是第一個踏上這塊土地的台灣人XD)

我從很久以前就想要來綠山城旅行,原因有點無聊,就是因為它叫做綠山城讓我覺得很可愛,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位來自綠山城的男孩,也因為他邀請我參加Woodstock音樂節,所以我終於踏上了綠山城的土地。

 

從華沙到綠山城直達車約莫要六小時,而且直達車很少,但若要在wroclaw或Poznan轉車也是可以,不過班次依然不多,到綠山城最好的方式大概還是開車囉!踏出車站,前面是一座公園,對於這裡的第一印象是悠閒、愜意。在搭上朋友的車之後,認真看著路邊景觀,這裡的住宅密度實在非常低,超過三層樓的建築物其實也不多,讓人覺得來到台灣南部鄉下,只是旁邊不是田地而是樹林。但我很喜歡這裡,或許是因為我原本就不是當城市人的料。

綠山城的交通不甚方便,公車班次大概半小時一班,而且收班時間滿早的,如果有想要來這裡的旅人,時間上可能要注意一下,另外,綠山城也沒有太多住宿的地方,印象中只有兩間還三間旅館,所以這真的不是觀光城,想要一探當地生活的旅人比較適合來。

z57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問我,綠山城有什麼值得看?我覺得大概是市中心吧!(這裡的市中心就是舊城市政廳那區),街道小巧可愛,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一直想起哈利波特。這裡跟Wrocław又有點像,Wrocław城裡遍佈小矮人的雕像,而綠山城則是酒神像。

old-town

(圖片取自網路)

綠山城是波蘭重要的葡萄產地,所以可以說是一個酒都呢!在夏季尾聲,這裡會舉辦葡萄酒節,對波蘭人(或我們這些嗜酒的人)十分有吸引力,因為可以在路上大剌剌的喝酒!完全不用怕警察耶!

 

我在綠山城的日子有點奇妙,和一群人一起去山上看流星,去城裡吃kebab,在酒吧喝酒聊是非,森林裡散步享受大自然,喔還有一個永生難忘的轟趴。感覺自己好像就是那裡的人,即便路上的人看到亞洲臉孔都會投以好奇的眼光,(波蘭朋友自己都受不了覺得很詭異哈哈)但我卻因為有一群朋友而顯得自在。

zdjecie6006342120090725palmiarnia-zielona-gora1

(圖片取自網路)

除了市區之外,還有熱帶植物園可以參觀,對我們來說當然一點也不稀奇啦!但是對天寒地凍的波蘭來說,這個植物園很酷,因為他們要開暖氣創造適合的環境種植物,所以走進去植物園差點沒熱死!

 

對於綠山城的想像,應該就是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森林吧!很寧靜很平和,如果要找個地方隱居,這裡還滿適合的。

 

說到這裡,對綠山城的介紹也要結束了,如果你也想要來這個神祕的城市一探究竟(波蘭人肯定會很驚訝!因為很多波蘭人根本沒去過綠山城),帶著亞洲臉孔走在這也會被大家看到自己都覺得害羞,不過大家都會對你超友善又客氣唷!(但事實上他們很驚恐 哈哈哈)建議可以在葡萄酒節的時候來這裡,參加活動然後順便看看綠山城,最後可以搭Blabla car到柏林去玩 😀

如果可以,也建議在秋天離去前到綠山城看看,整個城市應該會一片金黃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