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台灣小女子的波蘭啤酒誌

8704937798_0f9e835007 (1)

(PIC:波蘭啤酒們)

 

重要的第一行:本篇圖片全取自網路

 

來來來~~看到第一張圖有沒有覺得"WTF" XD?

我還記得剛去波蘭的時候,看到滿坑滿谷的酒根本嚇呆了,連小商店都有一大堆酒可以選擇,更不用說大賣場一整面牆這麼壯觀的畫面啦!

而且這些酒大概台幣25-40之間價格不等,根據現在歐元跌到有剩,這些啤酒現在應該可以再打個七折…

你看看~~不喝啤酒合理嗎????打這篇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嗨 (我沒有邊喝邊打網誌喔!!)!

我常常在嚷嚷波蘭啤酒好喝,但是到底有多好喝?真的要自己喝了才知道!

因為我以前真的是個不喝啤酒的人…(你再看看我現在這樣子XD)

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喝過的波蘭啤酒囉!GO!

 

 

1. żywiec 維茲啤酒 5.6%

zywiec

żywiec是波蘭最常見的啤酒之一,而這也是目前唯一在台灣能買到的波蘭啤酒,只有全聯有賣!

在波蘭的價格約30元,在台灣特價卻還要55元,讓小女子我每次都非常心痛但還是買了lol

żywiec喝起來很平靜,沒有臭味(在去波蘭以前我超討厭啤酒,覺得啤酒很臭),我覺得是滿適合女生的一款!

最特別的是鋁罐上面有一個皇冠標示,如果在適合飲用的溫度下,皇冠會呈現藍色,若是不夠冰就會是白色,讓你可以在最佳溫度下喝啤酒!

 

2.Tyskie  5.5%

tyskie-yt

Tyskie是波蘭最常見的啤酒!舉凡酒吧、路邊、餐廳到處都有Tyskie的蹤影!

由於目前台灣買不到,如果要幫大家翻成中文,可以先叫他"特斯基"

他有兩款,一種就是圖中最常見的白色,另一種是金色

我印象中金色味道讓我不太舒適,所以我只喝過一次(當時候是想喝盡啤酒所以每個牌子每種口味都抱了一瓶回家哈哈哈)

白色這罐味道比żywiec再濃一點(我不是說酒精),但還是非常順口!夏天的時候來一罐是一大享受!

另外,在波蘭我常會喝啤酒+覆盆莓汁(sok malinowy),這是在女生之間很流行的喝法(男生認為極娘,大部分都超反感哈哈),啤酒會瞬間變很美味,大家不妨試試!

 

3.Lech 萊赫

images (1)

 

Lech主要出了五款啤酒,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上圖5%的基本款囉!

另外還有皮爾斯、Shandy(水果酒)、無酒精啤酒及濃啤酒

我已經忘記皮爾斯款的味道囉!Lech算是我比較少喝的啤酒(如果有Tyskie跟żywiec可以選的話)喝起來就是中規中矩吧!(中規中矩是很廣義的說法呢!因為波蘭很多奇怪的啤酒)

Shandy是啤酒加了檸檬汁,我覺得喝起還很像C.C.Lemon,酒精濃度只有2%,很少看到波蘭人點這個XD我在外面也不喝這個,只有天氣太熱買回家當飲料喝。

至於無酒精啤酒,是真的不含酒精,但是喝起來有啤酒味的一種"飲料"。我覺得很有趣因為…花一樣的錢我為什麼要買沒有酒精的啤酒啊!!!!!想當然我是沒喝過啦…

 

4.Żubr 野牛 6%

下載

 

Żubr是一款外觀讓人印象深刻的啤酒,當然是因為瓶身印有波蘭代表-歐洲野牛囉!

至於為什麼要印野牛,是因為他們的釀酒廠主要在Bialystok一帶,那裏是歐洲野牛的保護區,野牛國家公園也在那附近!

Żubr喝起來算是比較甜的啤酒,我覺得沒什麼味道,但也不會苦,另外他還有出一款濃啤酒酒精濃度6.6%!

 

 

5.Książęce  公爵啤酒

news_39297_big2

 

Książęce 的原型是Książęcy,中文意思就是王子的、公爵的,所以叫做公爵啤酒(原本想翻王子,但大家看看圖上那名男子,王子不是應該帥帥騎白馬嗎XD)。

他們總共出了三款,有黑、紅、金。

黑色是淡啤酒4%,喝起來味道有點神奇,有咖啡和蜂蜜之類的味道參雜其中,說不上好喝不好喝,感覺像哈利波特的魔藥…總之很詭異。

紅色是4.9%,裡面加了某種…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作物,我只記得喝起來有點苦。

金色也是4.9%,終於寫到金色了YA!金色是我覺得他們家最正常的啤酒,這就是小麥釀造的啦!但是他們家的啤酒苦味都比較重!

 

6.Okocim

Okocim

 

呃,我真的是找不到好一點的照片所以….

樓上這位是Zbigniew Bartman,波蘭國家排球隊的選手,Okocim的代言人

我想應該是因為Okocim是羚羊牌,所以找來可以跳高高的排球選手吧….

波蘭很多酒廠都支持運動,像是Tyskie就是波蘭足球國家代表隊的贊助

回歸正題,Okocim一片綠油油的原因應該是跟他被丹麥酒廠Carlsberg收購有關啦!(我猜的XD) 所以就一起綠油油下去…

嚴格說起來他們家有三種啤酒,濃的、普通的和水果酒

普通的是5.6%,喝起來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感覺

濃的是7%,我只喝過一口,因為原本就不喜歡黑啤酒,反正味道就很濃厚…

  • 至於水果系列大概就是我最常喝的了XD

水果系列是2%,有葡萄柚、檸檬還有可樂檸檬,我沒喝過最後一種因為他實在看起來太噁心了哈哈!葡萄柚的還滿好喝的!

 

7.Harnaś  6%

images (2)

Harnaś看起來是不是很眼熟???

好啦還是只有我自己覺得他跟雪山啤酒長得很像呢=___=?

可能因為我滿喜歡雪山啤酒的,所以對這罐期望值很高

但事實證明我沒有喜歡他嗚嗚嗚

印象中味道很"特別",而且我還沒喝完就把它倒掉了

比較特別的是這是一個比較有教育意義的牌子,幫助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支持一些體育運動等等。

 

8.Kasztelan 5.7%

images (3)

 

Kasztelan我只喝過一次,而且還因為我覺得很難喝到掉了(我倒)

所以所以,想一探究竟的人們請自己買來喝吧Q___Q

 

 

以上是我喝過的波蘭啤酒們,看在我這麼認真想生出啤酒誌給大家看的份上,大家就原諒我肚肚跳出來的那層肉吧~~~

睡前喝啤酒胖很快的哪~~~(吶喊)

 

 

 

 

 

[波蘭] 台灣小女子的波蘭啤酒誌 有 “ 2 則留言 ”

  1. 美廉社買的到Rzeszów的Karpackie啤酒喲~
    (雖然美廉社不好找)
    跟波蘭真的是讓人跌進啤酒井的一個神秘國度 哎屋
    版主回覆:(04/06/2015 04:44:49 PM)
    Wow!!我還沒喝過~~~~改日來去找找!!

  2. 可以去找找Browar Czarnków的精釀啤酒 🙂
    我們已經在今年引進台灣 ,未來你也可以在台灣找到喔!
    歡迎來到波蘭 🙂
    版主回覆:(05/28/2015 08:52:37 AM)
    要在哪個通路才可以買到~~~~我要去喝XD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