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 這不是勵志文之跳海的勇氣

SAM_9152

(PIC:Greek flag in Acropolis of Athens.)

 

眼尖的客官應該有發現我的旅行日記少了一篇…沒錯!就是希臘!

所以這是最後一篇歐洲雜雜念了… (好啦其實根本沒人在意阿……)

這篇毫無章法以及排版可言,大家就欣賞一下一個失控的台灣女子在希臘的一些失控故事吧!

其實這篇標題我原本想打「下海的勇氣」,但礙於這好像有一點負面的意思,所以還是乖乖地打跳海吧!

這篇跟勇氣又牽連了很多(現在回想起來不是勇氣是無腦拉),這根本也是最精彩的旅程之一,不過有些精彩還真的希望不要再發生…

總之打這篇之前…我還想過要不要把媽媽封鎖lol

 

希臘之旅完全是因為自己的不甘心而促成的,理由非常的可笑。

那時候因為好友剛去完希臘,一直跟我說很便宜,我又突然覺得我以後大概不會結婚(!),所以不行!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去希臘玩,不然下一次要離希臘這麼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耶!

這趟旅程要從巴塞隆納開始說起,五天的巴塞隆納之後,我一個人從巴塞隆納飛到希臘,做了第一件我自己覺得很勇敢的事。

我嘗試了第一次在機場夜宿。

那感覺很奇怪,我在人來人往的行李轉盤區找了一排椅子,把重要的包包放在頭底下墊著,拿出浴巾當棉被,東西包一包躺在椅子上攤平,老實說如果這不是機場,我肯定就是流落街頭的流浪漢。但想想反正也沒有人理我,除了機場冷氣冷到我無法好好睡覺,九個小時聽著機場廣播無限輪迴,終於等到另一位女孩的出現。

從雅典機場到我們住的地方有滿遠的距離,希臘的物價並不貴,幾乎人人都會說英文。路上的招牌文字,讓我看了覺得像回到遠古時代,一路上迂迴曲折,我們終於到了約定的星巴克前面。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沙發衝浪,住在陌生人的家裏讓我有點興奮也有點擔心,還好接待我們的Host是個超級大好人。他的公寓非常新,頂樓還可以眺望整個雅典,是個超級美好的地方,如果我有錢我肯定會在這裡置產……(欸!我根本想在每個國家都買一間房子…)

DSC00278

老實說,沙發衝浪這件事根本不敢跟媽媽說,而且其實住Hostel也沒有貴到哪去(基本上都比台灣住民宿便宜嘛),但就是很叛逆的覺得我想要玩~~~~這種心態在這趟旅程中真的是有點不可取拉!但卻也因此增添了這趟旅程的精采度…

這是"原本"我們應該睡的沙發,但是Host人真的超好讓出房間給我們睡,於是乎我們睡在…..有著白色窗簾,涼風徐徐吹來超級無敵舒適的房間裡!

 

說到雅典,以前歷史讀過的東西很多都還給老師了,雖然只在雅典待了一天,但印象非常好。

如果要說我對雅典的第一印象,那就是好像在演電影,對我來說超不真實的阿!腦袋裡盡是一些神話還有電影畫面。

雅典就如同其他我所喜愛的城市一樣,整個城市高高低低,越過一個山丘放眼望去就是美景,這種驚嘆不只出現在夜晚燈火通明時,白天也十分令人驚艷。

抵達住宿地之後,Host開車送我們去衛城,衛城是雅典著名景點之一,西元前十二世紀開始有了神殿,接下了有了劇場與神廟等等,而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帕德嫩神廟啦!站在神廟前面,覺得自己好渺小,就跟當初在法國看到羅浮宮有一樣的感動,以為這輩子只會在課本上看到的東西竟然就在眼前,根本像在作夢….

BTW此趟旅程完全理解歐洲學生證到底多好用,希臘政府佛心來著的,什麼都不用錢,什麼都不奇怪!

 

SAM_9136

 

SAM_9117

SAM_9135

SAM_9151

衛城景觀

總之這一天的晚餐由Host買單,最不好意思的是為了讓我們嚐希臘菜,Host點了超多菜……..

 

一夜好眠之後,人超級好的沙發主還一早開車載我們去坐船,朝米克諾斯前進囉!這是第三件我做的勇敢的事-我和一個女生一起去了同性戀天堂。

SAM_9296

其實也說不上勇敢啦!但真的很好笑…………

島上基本上不是家庭(家庭真的很少)就是情侶,所以大家也都認為我們是情侶,最有趣的是我們都住雙人海景套房這種房型…所以就將錯就錯吧…..

小島的魅力就是一種無負擔的享受。

在島上的日子我們每天都去海邊胡鬧,看海、看海、還是看海,啤酒、調酒、還是酒。

然後這座島實在是太奔放了,所以我們每天也穿的很奔放,造就了我後來兩個月的夏天都有點失控,回來台灣後才發現自己當初跟沒有在穿衣服差不多= =

 

第四個勇敢應該就是,沒有在管知不知道路。

在米克諾斯是我們第一次沿著海岸線冒險,我拿著地圖對著每一個突出的岬角確認我們身在何處,只為了尋找….天堂海灘。

天堂海灘和超級天堂海灘是米克諾斯島最有名的地方…至於他為什麼叫天堂海灘較天堂海灘..超級天堂海灘叫做超級天堂海灘呢?

因為……這是世界有名的天體營海灘…

穿衣有罪穿衣有罪穿衣有罪阿~~~~~~~

在抵達天堂海灘之前,我們發現了一個美麗的地方,於是在那邊開始脫了 (欸 我是說脫外衣跟短褲XD)

SAM_9609

第五個勇(無)敢(腦)立刻出現了…….

剛好在不遠處停著一艘船,而船上的兩名男子駕這小船朝我們而來,由於他們看起來就是父子,然後邀請我們上船去玩,正當我準備搖頭說不的時候…我親愛的小倩竟然點頭如搗蒜……於是我們就乘著他的小船到了他所謂的VIP船上了lol

這艘船真的遠比我在淡水河邊拉愛河拉看到的要高級多了,一看就知道是有錢公子辦派對用的,邀請我們上船的是船上的廚師,而那名小朋友不是他兒子,只是一名助手。他問我們想喝什麼,於是我們就接收了一人一瓶大罐的啤酒,話說還好在波蘭真的有練到酒量,不然以我以前的酒量還真是……..請繼續看下去。

其實這位大廚先生是土耳其人,所以他的英文根本爛到無以復加,而姐天生防備心很重,只好放下學姊跟他聊天,自己認真觀察附近的動靜,想著如果有任何危險我要從哪裡跳海…….(我是認真的)….大廚後來就去把船長找出來了耶挖哩咧,船長也是土耳其人,英文也差不多是爛到無以復加,反正就說要我們留下來晚上請我們吃飯,講了一堆菜色,還說我們可以參加趴踢明天再走,各種過夜暗示…我本人已經嚇得花容失色了阿!但學姊還是老神在在,在我堅決否定之下我們過不久就被放生了,也算是見識到了這個世界到底有多麼神奇(這世界上的男人有多麼…咳)。

說真的活到22歲第一次見識到這些事情,還滿驚恐的,但是歐洲人都還算尊重別人拉…….總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結束了有點驚恐的午後,我們終於前往天堂海灘…

其實在我眼裡一點也不天堂 ….. 看盡人生百態了根本…

這海灘很小也不美,他是有名在他的趴踢,天體營跟sex on the beach lol

才下午五點,大家都已經站在桌上跳舞了耶…………天還沒暗到有人把上衣脫掉在桌上跳舞啦…但事實上天暗一點的時候還真的是什麼都看的到….

我絕對沒有要推薦我朋友來的意思 大家還是乖乖的去家庭海灘就好. (但我看男性友人都超哈這裡= =)

 

看到這裡我想大家一定都覺得我花錢去希臘酒池肉林,不是的不是的屏除這天之外,其他都是很健康的躺在海邊看小說講屁話或是在藍白小徑上冒險,真的沒有你想的這麼糜(ㄧㄣˊ)爛(ㄌㄨㄢˋ),畢竟我們每天十一點前就回到住所(除了接下來某天因為不想花錢搭計程車而…..),所以根本很健康。

 

告別米克諾斯,我們去了最有名的聖托里尼,就是藍頂教堂的所在地。

SAM_9811

很少有城市就算有很多觀光客還是很令我著迷,但聖托里尼辦到了。這是我整年看過最多台灣人的地方,但風景太迷人,我完全把惱人的觀光客團拋在腦後。

第一天住在一個小偏僻的地帶,而且我們因為想找超市,而走超遠爬到山上,但收穫是不用人擠人就有的超美夕陽。

 

第二天一早我們搭車去了伊亞,坐了纜車"下海"…

這天的行程讓我特別印象深刻,因為是一趟很嗨的tour,我覺得是旅行至今最值得的tour!!

大概九點多,我們上了船,前往了火山島。這是一個熱死人不償命,讓人想直接躺在地上耍賴的地方!這座火山島原本是跟聖托里尼連在一起的,但因為火山爆發導致四周陷落,所以火山就變成火山島瞜…

SAM_9721

島上沒有遮蔽物,氣溫超過30度,再加上火山島下面有地熱…但我們的guide非常有耐心又幽默風趣帶我們繞了一大圈(想想應該有個兩小時吧…),上了船之後我覺得自己快崩潰….(聽到這好像沒很好玩) 但下一站是海底溫泉,不像綠島有幫你規劃好可以安安份份躺在那…這是"野生"的溫泉呢!

由於溫泉靠近岸邊,船不能開過去,大概要游60公尺…所以眾人便要在完全踩不到地的地方直接從船上跳!海!

出門前就知道可能會碰到水所以已經先穿好比基尼了…但當導遊說要下去的快下去不要站在那猶豫因為後面有人的時候…站在旁邊看人跳海的我真的超挫的…

姊這輩子下水都在可以踩到地的地方啊!!!連去墾丁、澎湖我都不敢游到踩不到的地方嗚嗚嗚! 所以說人在狗急跳牆的時候做出的不一定是壞的決定…

因為我!跳!了!…在愛琴海裏頭的感覺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尤其是落水還沒浮出水面的時候,各種恐懼、興奮、傻眼、崩潰夾雜。

當我浮出水面,小倩還站在船上要跳不跳,因為他比我更挫,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跟她說:下來啦!都來了!我陪你游! 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起游去了溫泉區…

游到溫泉區是美好的,尤其水溫漸漸變高,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美好了!(欸…我就是那種在冷水裡一陣子臉會直接蒼白嘴唇發紫身體自動採"準備昏厥"模式的人)

這裡的溫泉很好玩,因為踩到的是火山泥,沒錯,就是火山泥面膜、火山泥XX的那個火山泥!所以大家都開啟了美容模式,抓起地上的火山泥往自己身上抹…還有臉上拉但我不敢XD 火山泥的質地真的很細我很怕他卡在毛孔裡 lol (敷完的人就算洗一洗我還是覺得他臉上ㄍㄡˊ到大便QQ)

享受了溫泉之後,最痛苦的莫過於是要游回去了…

超級冷…游到一個全身無力差點昏過去,但還好最後一刻我抓住了繩子,安全結束這回合。

接下來去了一個只有餐廳的小島後(還因為老闆上菜太慢我們得到免費的烤章魚哈哈哈),我們回到了山腳下。

 

這回要上山,目的地是伊亞…我們一直在想要坐驢子還是要走路.

想省錢..但是最後還是坐驢子Q_____Q

SAM_9764

大家不要覺得我懶惰,光看到那個階梯就先腿軟了好嗎………

搭驢子五歐元,我人生第一次騎動物覺得非常不舒服。

首先我原本就不太喜歡動物,再者,驢子好臭。

加上我那頭驢子完全可以用蠢驢來形容(終於知道為什麼有蠢驢這個字)所以騎乘動物的經驗讓我非常反感阿~~~~~

山壁在右手邊,左邊是懸崖(但有擋起來,只是坐在驢子上還真的是高出那面牆..),但是我的驢子笨笨的,所以他被綁了一條繩子在前面那頭驢子的右邊,也就是前面動了繩子拉到他他才會動,旅途之始,他的毫無節奏讓我很抓狂,因為我不想要我的左腳去撞前面那頭驢的屁屁,至於為什麼?因為滿地上都是驢大便,你覺得他不會邊走邊大便嗎?????很遺憾,他們會。所以我就以很不舒服的方式把左腳往後勾到快抽筋…但這隻笨驢子…自己會晃……..會無端地左邊撞完驢屁股再給我靠右邊去撞山壁,這有什麼問題?有…..刮到牆壁會痛啊!最重要的是….山壁上也有大便是什麼回事哩…..

 

總之這10~15分鐘讓我非常的想哭…..但小倩就很幸運搭到一頭聰明還可以領全部驢,完全不用綁繩子的小可愛。至此,我人生中對驢真的完全沒有期待了。

 

伊亞,是一輩子必須去看一次夕陽的地方,完全不誇張,就算前面擠了一大堆講話很大聲行為很粗魯的某國人,景色美到讓我能忽略他們。

SAM_9850

隔天一早我們去了費拉和島嶼東側的Kamari,原因是到時候要搭飛機會比較方便,住在一個超美的園區(但超級便宜哈哈)。費拉非常漂亮,我們沒有找到風景畫裡那座圓頂教堂的拍攝角度,但在路上還是玩的不亦樂乎,跟伊亞比起來,其實比較喜歡這裡。

SAM_9967

Kamari的黑沙灘很有名,但其實台灣的沙灘也是黑的嘛(成因應該是不同拉 ………)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最值得紀念的是我們有天搭公車去Perissa海灘(紅海灘,但我根本看不出來lol),晚上卻不願意搭計程車回住處,所以再度沿著海岸線走回家…大概走了一個多小時。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吧!先是沿著沙灘走,又黑又沒人,聽著海浪拍打怪可怕的,後來移到路上,我們就在路上大聲唱歌、大叫大鬧,然後就這樣走到家了,好厲害…

 

最後一天,我們在海邊待了足足八小時,這大概是我人生之最了。一本小說、一瓶啤酒,幾片麵包和一顆很輕的心,躺在沙灘椅上睡睡醒醒,泡完水再繼續曬,直接曬出不脫皮健康小麥色成為我從希臘帶回的紀念品。

SAM_9885

最後由聖托里尼飛回雅典,在華沙認識的希臘朋友和他的女友來機場接我們,是凌晨12點耶!超夠意思的根本…帶我們繞了很多地方,看了雅典的夜景,還請我們吃消夜,介紹了好多東西,但是他們情侶倆真的太閃了我完全招架不住哈哈哈!

 

就這樣坐在車上繞著繞著我就直接睡去了,姊真得當不了夜行性動物…人家帶我們去玩我還睡著真的超尷尬… 最後就安全的被送回了機場搂!

 

當初以為這是在歐洲的最後一場旅行,所以這趟旅程中真的做了很多對我來說失控的事,但也學到了很多,真的是各種精彩呢>.^!

 

 

One thought on “[希臘] 這不是勵志文之跳海的勇氣”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