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愛上荷蘭的四個理由!

SAM_8594

(Pic:不用多說的阿姆斯特丹)

其實這次荷蘭行我幾乎要把所有城市都去過了,飛機降落的愛茵荷芬,為了沙灘而去的海牙,瑞秋居住的格洛寧根,一定要看的鹿特丹風車以及艾迪所在的馬斯垂克。

這一次旅行一如往常的沒有計劃太多,飛機降落在愛茵荷芬的時候我也沒有太多緊張,好似習慣了不熟悉這件事。走出機場突然灑落一身的是如金絲般耀眼的陽光,不同於正下著大雨的華沙,就算飛機已經降落在荷蘭,這一身金黃讓我的心情還在高空中飛舞。

20140517_130821

一、便捷的交通,轉乘路線明確

 

沒有太複雜的路線,不算偏僻的地點,這機場是我搭過的廉航裡最便利並且處處是人煙的機場。跳上公車我細數著到火車站的時間,沒想到15分鐘就抵達了。艾迪說他會遲到一下,反正天氣好,我也不怕迷路(真的是越來越野了)一個人繞來繞去逛到艾迪傳簡訊來叫我狂奔都不知道,什麼啦!怎麼這樣對外國人,還沒好好見面就要我狂奔!奔進火車之後,才發現波蘭荷蘭差一個字真的差好多哦!這火車有如台灣高鐵般舒適,二等車箱就已經非常寬敞了,最重要的是車廂裡都有螢幕告訴你什麼時候會到哪一站,根本不怕下錯車。到了海牙,沒有太多景點要趕,我們的目標一致,那就是衝沙灘!上次躺在沙灘上已經不知道是民國哪一年的事了!因為搭tram下錯站所以我們站在馬路中間東張西望,沒想到就有善良的荷蘭人來幫助我們,並跟我們聊天,或許是國家發展程度的關係,這裡的人都知道台灣,大體而言荷蘭人十分善良熱情,讓我對這個國家印象非常好。

不同於鄰近的法國人高傲,不同於比利時人的害羞,荷蘭人大方、熱情、作自己。
在海牙海灘度過一個下午發現自己曬傷了,對於"曬"這個字我都快不會寫了啦!我想是常年待在寒冷的波蘭的結果吧!坐上往北的列車,我與艾迪在阿姆斯特丹暫別,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開始一個人的冒險。

20140517_163313

二、不誇張到處都是Wifi

因為列車上有wifi有桌子,所以我拿出筆記本開始計劃接下來的行程,畢竟我確定我搭的這台不用轉車,那就放心的一路坐到最後吧!結果一個老婆婆走過來用超級標準的英文問我:你要去哪裡? 我回了格洛寧根之後,旁邊的老爺爺跟我說:那你要去第一節車箱哦!因為車箱會在這站分離,他們剛剛廣播說的。 我一臉錯愕,他們笑道:你要跑快點哦!因為車不會停太久! 道謝之後我開始狂奔!什麼啦!!廣播沒有英文真的太沒人性了啦!但至少在這裡坐火車有螢幕告訴你你到哪了,對於觀光客來說這倒是稍比波蘭好了些。

 

火車尚未停妥,望向窗外就看見瑞秋等候的身影。終於我到了荷蘭北部的格洛寧根。格洛寧根不是個一般人會來的地方,這是個寧靜的大學城,小小的卻洋溢幸福的感覺,每戶人家都感覺好悠閒,寬敞的落地窗可以直接看進住宅的後門,和阿姆斯特丹依樣有著運河,我很喜歡這裡,我會把他比喻成波蘭的Bydgoszcz吧!

20140517_214621

第二天,背起背包我一個人踏上了前往阿姆斯特丹的旅程。

SAM_8570
(阿姆斯特丹車站)

三、城市氣氛很平和悠閒,感受到國家的富庶繁榮卻沒有其他大城市的壅擠和快節奏

一切很順利地到達了陽光普照的阿姆斯特丹,但是在這裡沒有行動網路的我竟然忘了帶地圖出門,旅客服務中心的地圖要兩歐,我一個任性之下就決定:老娘走也會走到,所以我連地圖都沒買,穿梭在大街小巷尋找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安妮的家。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教室後面總是有一區讀書區,我幾乎看過所有的書了,因為我很喜歡挑書名來看書,所以如果標題下的不夠吸引我,我一定不會拿起那本書,因此一直到很後面沒書看了我才看了安妮的日記,那時候我深深覺得那是一本少女小說之類的,但看完之後我難過了很久。一直到現在,我記得這個故事,記得安妮,記得第二次世界大戰,記得猶太人大屠殺,卻不記得安妮住在荷蘭。總之知道了原來有安妮博物館之後,就決定一定要去。很幸運地在我絕佳的方向感之下,晃了半小時就到博物館了,更幸運的是我只排了40分鐘!這個博物館太真實,因為完完全全的保留與還原,再加上我去過奧斯維辛集中營,所以逛完這座博物館讓我很難過。

20140518_133238

SAM_8580SAM_8575

傳說中的船屋到處都看的到

SAM_8579

 

美麗的阿姆斯特丹

SAM_8578

 

四、荷蘭人的熱情、有禮貌、高教育水平

(每次買東西的時候,荷蘭人都會祝我有美好的一天,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卻可以讓人覺得很快樂!再來就是他們的英文超級無敵好,每個人都可以隨便聊起來,要給荷蘭五顆星!)

出了博物館之後,我沿著運河找地方坐下曬太陽,試圖驅趕逛完博物館之後的憂鬱,然後電影情節就這樣發生了。想像一下陽光灑落的阿姆斯特丹運河河畔,一位男子把腳踏車停靠在樹邊然後在距離我五公尺之近的距離坐下,我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一眼然後說: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對吧? 然後我們就在船來來往往的運河邊聊了起來,然後他牽著他的腳踏車帶我去吃阿姆斯特丹最好吃的蘋果派,真的超好吃,坐在陽光灑落的室外座位完全滿分。總之史上最浪漫,回台灣應該遇不到,我可不期望坐在臭臭的淡水河邊有人來跟我說話XD

SAM_8584

道別之後,我繼續我的冒險,前往下兩個我也一定要去的地方,當然就是I amsterdam 的標誌啦!人多到超級誇張,無法自拍也無法拍到乾淨的字…

SAM_8591

繼續前進我來到辛格爾花市,我很喜歡這裡,甚至還有衝動想要買球根回波蘭…誰叫我沒在荷蘭看到花海呢…..

SAM_8606
花市對面有一大堆起司店,通通可以無限吃到飽耶!

SAM_8607

在小巷弄間得到的驚喜:)

 

SAM_8609

一整天都在漫步,算算我也走了七個小時,阿姆斯特丹是個適合漫步的好地方,累了就找個有樹蔭的地方坐下,看看建築,看看坐在咖啡座的人們,然後看著來來往往的腳踏車,很愜意很輕鬆。在這裡唯一一個遺憾就是我沒有去紅燈區,想說一個女生去那邊好像不太好就是了,但下次絕對不管這麼多,應該要衝一下!阿對了,我也沒抽大麻….也是有點遺憾XD

 

第三天,我逛了格洛寧根,然後前往鹿特丹。

SAM_8624

寧靜可愛的格洛寧根.

SAM_8622

 

為了看風車群,為了完成高中好朋友的願望,雖然知道到達鹿特丹會很晚,但反正荷蘭太陽十點才下山,那就慢慢來沒關係。轉了兩次火車一次公車,我終於在下午五點多來到小孩堤防。在堤防散步,只有我是隻身前往,但或許是這樣顯得很清淨吧!覺得這裡是很適合坐著看書冥想的地方。聽見風車附近傳來的聲音才發現,原來風車是別人的家,我很喜歡這裡,徐徐的風吹來,偶爾看到一艘船開過,躺在船上曬太陽喝酒是居民的休閒活動。

SAM_8636

20140519_182445

SAM_8694

晚上十點多,到達了位在最南端的馬斯垂克。這座城市也很寧靜,完全屬於我的型!這裡也是一座大學城,很平和很舒服。來這裡其實是為了第二天前進機場會比較方便,叨擾艾迪一夜,還讓他老大讓出他的床給我睡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XD

 

最後一天愛茵和芬完全購物日!衝進Primark狂買大買,因為只有三十分鐘,所以眼明手快看到想要的就抓XD比波蘭便宜好多阿阿阿阿阿!反正超誇張地再衝去搭公車去機場!然後在機場裡又衝來衝去因為前面的旅客毛病超多霸佔了大概十五分鐘,但姊姊我的登機門在五分鐘之後就要關了…害我最後一天完全就是在練腿力狂奔……

 

我真的很喜歡荷蘭,這是我在歐洲第一次覺得,為什麼我要學波蘭文不學其他語言XD(例如說荷蘭文啊!)
喜歡荷蘭的寧靜,喜歡這裡腳踏車多於汽車摩托車,喜歡陽光灑落運河而閃閃發亮的阿姆斯特丹,喜歡寧靜的格洛寧根和馬斯垂克,喜歡悠閒的小孩堤防,喜歡荷蘭人的直率和熱情,更喜歡他們英文好到爆又親切!這是個適合獨自旅行的國家,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回來荷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