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 溫暖人心的維爾紐斯-Vilnius

20140206_140223

(Pic:維爾紐斯的某教堂)

波三小是哪三小? 這是高中地理課每次都讓人好笑又頭痛的名詞,如果不是因為立陶宛就在隔壁,我壓根也沒想過要去那裏玩。

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因為瀕臨波羅地海所以我們總說他們是"波羅地海三小國",懶惰的高中生就直接叫他們波三小,以前每次回答2004年有哪些國家加入歐盟這種題目,我都偷懶的寫波三小,完全沒有記起來他們是哪三小…(因為右下角那陀國家也是一堆亞來亞去…誰記得哪個亞是屬於波三小阿Q___Q)總之因緣際會下才從巴黎回到華沙的我,衝回宿舍洗澡吃晚餐就又搭上夜巴往立陶宛前進了,這次的旅程是我與Crystal,Jiwong第一次也或許是最後一次一起旅行了。

問我這個國家的歷史?我不知道,只知道和波蘭有關的波蘭立陶宛聯邦曾經如此強大的保衛中歐,其他的,一概不知了。問我這個國家的地理?除了知道他瀕臨波羅地海之外,我又是一概不知了。甚至還是在決定要去的那天才知道首都是維爾紐斯(倒地)…總之要說我了解這個國家什麼…我還真的一點都不知道啊!!!!

當巴士停靠在巴士總站,我滿心的感謝老天爺,人生第一次坐巴士做到臉色鐵青,最後一排中間的位置…將近九小時,我只差沒有直接暴斃吧!很冷的早晨,計程車還可以議價,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城市,因為奇怪!為什麼我們要找的所有地方都沒有招牌阿…

立陶宛的人英文非常好!!英文好之外人也都非常好!!!白白都是斯拉夫民族,為什麼…..

第一天我們拿著地圖去散步,天氣冷的很令人無奈,維爾紐斯古城區有成千上萬的教堂(不誇張啦五十公尺一座吧!)所以我是不會介紹教堂的:P

其實舊城區很小,可是我們還是不停的迷路,先找到了這世界上唯一個國中國,它的由來是,有一群藝術家成立了這個共和國,他們有自己的國旗、貨幣甚至還有自己的憲法,很好笑:P

SAM_8311

再來就在舊城區裡面亂繞,因為天氣超級冷,所以路上沒什麼人,而舊城區的建築物都有點破破的,不過很有味道,牆上也有很多畫,我想這是歐洲都共有的一種文化吧!

SAM_8314

看完舊城區之後我們去了小丘上面的城堡,這座城堡有個傳說,相傳13世紀的時候立陶宛大公巡獵尋到這裡在這裡扎營的時候,夢見了狼在嚎叫,解夢之後,術士告訴他這個夢代表這裡是個適合興建城市的地方,因此大公在這裡定都興建城堡,這是維爾紐斯的由來。

 

SAM_8338

第二天我們去了湖中城堡,特拉凱城堡是眾多古老城堡之中被保留下來的其中之一,他的特色在於他在湖的中間。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很不幸又很幸運的一件事,因為來到立陶宛正是嚴冬,整座湖都結冰了,不用走在冰上就已經冷到快崩潰了,何況走在冰上根本….

20140207_164934

因為我天生膽小,所以只敢在邊緣踏踏這結冰的湖,而我的好姊妹們都租了溜冰鞋在冰上大跳冰上芭蕾了我還在一旁慢慢走路,說真的結冰的湖很恐怖,因為一眼就可以望向底下,有時候還可以看見水在動,因為之前溜冰摔過一次之後加上這裡又是"湖"不是溜冰場,說到要溜冰我當然是不可能參加的。所以趁著他們開心的溜冰,我一個人帶著相機穿過旁邊的小樹林邊走邊拍照,試圖記錄這對我來說很陌生的國度。

20140207_173854

 

SAM_8374

從特拉凱回到維爾紐斯之後,整理行囊我們就搭巴士回華沙了。

 

一場很即興的旅行,前一天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立陶宛,立刻訂了車票和住宿,我們就這樣出發到維爾紐斯了,又是一場沒有做功課的旅行,但這一次一看的並不是這個國家與這座城市,要留下的是我們之間的友誼,台灣、韓國、波蘭、立陶宛,來自兩個不同國度的我們在華沙相遇,然後在立陶宛為我們的友情畫下驚嘆號,好像是個開始但我們知道要暫時寫下逗號,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下一個故事。冷冷的立陶宛,冷冷的維爾紐斯,友情、宿醉、一起瘋瘋癲癲一起打鬧卻是那麼溫暖。

One thought on “[立陶宛] 溫暖人心的維爾紐斯-Vilnius”

  1. 立陶宛的歷史跟台灣其實滿像的
    台灣有史以來最大一場運動「牽手護台灣」也是學他們的波羅的海之路
    還有十字架山跟衫原千畝的故事也都很讓人感動哈哈
    所以明年打算找妳完下個目的就去立陶宛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