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夜未眠

IMG_4349

(Pic:Budapest)

 

講到匈牙利,其實我對這個國家一點概念也沒有,而且這個旅程是專人規畫的所以小妹我一點都不用操心,反正跟著走就對了。於是我到了最後一刻再開始了解這個國家!總之這個旅程很多戲劇性的部份…不過我想這才是旅行有趣的部份吧XDDD

搭了晚上六點在華沙開出的Polski Bus ,首先從我們宿舍要到達搭車的地方我們已經提早一小時出門了,結果很幸運的碰到華沙地鐵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整個停擺^_____^而且還是在我們上的那班車才開始有問題,反正就看著救護人員、警察跑上跑下,可是整個地鐵也沒廣播說什麼事,只是車門一直開著,地鐵還熄火!!!等了大概15分鐘才廣播說叫我們都下車…然後我們就很心急的趕快衝出去要搭輕軌電車…好不容易到站卻找不到方向…然後我們就隨便選一邊出口衝上去結果…….呵呵一片荒蕪…此時只剩下五分鐘就要開車了!!!!我一個狗急跳牆竟然完整的講出波文向路人問路嗚嗚嗚太感人了吧(後來冷靜時才發現自己有多英勇XDD)…然後再一個百米狂奔到了巴士站還找不到車用波文英文亂七八糟問了一番才終於找到車!!!總之 我老了 我跑完膝蓋超痛!!!!

Polski bus車上有充電器也有Wifi所以很方便^_______^ 於是我們就搭了將近十一個小時的時間到了斯洛伐克!!! (屁股超痛超超痛)

到達斯洛伐克是凌晨四點多,天氣很冷天又很黑,我越來越相信第一印像這種事情了。

在車站坐了一個小時就開始徒步走去城堡,結果人在異鄉的異鄉,有手機沒網路,有Wifi不能用,所以沒有辜狗大神的相助我們繞了神大一圈,意外的找到沒有安排在行程裡因為覺得太遠的總統府,坐在人家總統府前吃早餐….

IMG_4244

IMG_4236

接著我們就啟程走到城堡區,原本也沒有要看城堡的,但時間真的太早了所以就決定要看看,然後我們就看到一個隧道,以為隧道走過去就是城堡,殊不知我們太天真無邪,走過隧道的同時其實就是穿過了城堡到達了未知的荒野=_______=

IMG_4255

於是乎從旁邊的小山丘往上爬,以為可以看到城堡,結果呵呵呵呵呵呵一大早清晨六點多來個登山活動,爬樓梯爬到我快暈倒了,超累阿!!!!

IMG_4257

反正最後翻山越嶺終於走到城堡了….

IMG_4270

(我一直覺得這城堡很像紅毛城 所以……嗯!我沒有任何興奮感)

IMG_4275

這是我與多瑙河第一次相見,在等待城堡開門的時候看到的美景:") 早晨七點多的斯洛伐克.

 

看完城堡我們就往舊城區邁進~~~~

 

IMG_4309

每個國家的舊城廣場都好像,很多老房子+教堂+一個雕像.

斯洛伐克之旅就在這結束了,短暫的停留六小時,卻也把該看的看了。

因為屬於一個過境小遊玩的狀態,所以我對於這個國家並沒有太多的了解,但慶幸的是因為斯洛伐克以前與捷克是在一起的,因此他們也是斯拉夫語系的一支,所以我在這還可以負責認路和看字的工作,至少跟波蘭文還有點像,不過接下來到匈牙利我就是個文盲了。

 

說到第一印象,我一來到這個城市就覺得愛上布達佩斯了,天氣溫暖又舒服,路上的行人也不是匆匆忙忙的,陽光灑下來,每個人都好優閒,跟同是首都的華沙比起來,布達佩斯的腳步更慢了些。

布達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一個我以為我只會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城市,竟然就這樣在我眼前了。布達佩斯是由"布達"+"佩斯"兩個區組成的,中間有多瑙河流過,所以這兒有很多美麗的橋。口訣是這樣的老布達小佩斯,高布達低佩斯,丘陵布達平原佩斯。

IMG_4407

IMG_4410

來到我們住的民宿,是台灣夫妻兩的小公寓,這是傳統的匈牙利公寓,我覺得這裡有我未來家的感覺,很溫馨很舒服,以後我家也要弄成這樣XD

放完行李我們立刻就衝出門去遊玩囉!先去了自由橋也看過了瓦踩街! 這座橋有著優閒和愜意的感覺,很多人坐在上面也參看風景曬太陽。

IMG_4338

過了橋就到達布達區了,我們爬上丘陵(我說為什麼這天一直在爬樓梯阿!!!!)但是這次爬完樓梯就覺得一切好值得好值得,看著腳下的多瑙河和房子以及美麗的橋,我完完全全愛上這個迷人的城市了。

IMG_4348

 

IMG_4353

IMG_4361

爬到丘陵頂就是自由女神,但最重要的還是腳下很美麗的風景。

IMG_4374

下了丘陵後我們就直奔盧達斯溫泉,這是土耳其浴,在裡面超像羅馬浴場的!!!!水質是碳酸泉。溫泉是我來到波蘭後最想念的休閒活動,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冷了,我每天都在想如果可以泡澡該有多好,還好願望立刻實現!!!因為這天爬太多樓梯了,泡完溫泉全身舒爽!!在這裡我完全突破人生,因為一個匈牙利伯伯一直叫我們去冷熱沖一下,於是我就整個人跳進了冰水池,前所未有的舒適阿!!!

 

IMG_4379

IMG_4389

泡完溫泉出了大門才知道為什麼布達佩斯有東歐巴黎、多瑙河明珠之稱了。晚上的氣溫正好,穿著薄長袖風徐徐吹來,夜晚的布達佩斯更添一抹浪漫。

我們延著橋先走去便利商店買酒,這時候覺得匈牙利人好可愛,我們看到好多小瓶的酒,可是在匈牙利的我已經是文盲,而且完全看不出來酒是什麼口味,於是就跑去問店員,雖然他們不太會英文,可是他們還願意幫我們估狗解釋我拿的每瓶酒,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愛!最後我無法抉擇,問了他們哪個比較好喝,結果他們說都不好喝哈哈哈超可愛的,於是就推薦給我們他們覺得便宜又好喝的酒^_______^ 最後我們走去超市買食物就回到溫暖的民宿囉!晚上自己煮了義大利麵,這一餐超省的大概才台幣30元^_____^

IMG_4411

 

第二天早上我們去了森壇德,這天也是我不會忘記的一天。早上我們好不容易到了轉乘的地鐵站,但是地鐵卻不知道什麼原因不能坐,於是我們必須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在等公車的時候我們完全不知道該坐哪台,看見公車來準備上車時有個可愛的奶奶用英文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告訴我們可以坐哪台車,我們就跟著她一起上車了:") 他很善良也很好用英文跟我們解釋著!告訴我們該在哪下車該坐什麼車。而另外一個奶奶,因為她上車的時候我把我的位子讓他坐,雖然他不會講英文,但他聽到我們要去的地方也指指車站告訴我們要去那裡坐車。下車後兩個奶奶還隔著車窗對我們微笑再見,我真的覺得這個城市好可愛!!!

IMG_4418

在下車處拍了霧濛濛的國會大廈之後,我們去了森壇德,是蔡依林馬德里不思議MV拍攝的地方。這個小城很可愛,但也很觀光,應該說布達佩斯是個觀光城,走在路上有一半都是旅客,而旅遊團也會到森壇德去。路上又遇到可愛的匈牙利妹妹蘇菲,他想問我們從哪裡來,於是他的教母就幫他問我們,然後他很害羞的跟我們講英文,總之,還是有人知道台灣在哪的^__________^

IMG_4433

這是個迷人的小鎮,我喜歡這裡的巧克力還有這裡的陽光,好像自己在電影裡一樣。

IMG_4437

IMG_4439

IMG_4445

IMG_4446

IMG_4449

IMG_4460

對了,來到匈牙利不要隨便走進木雕店,尤其是老闆叫你寫你的名字的時候,他會立馬把名字刻在木盒上要你買,嚇壞了!不過不買他也不會怎樣因為是他自己要刻的=______=

逛完森壇德之後我們去了城堡山!也是在丘陵上,這裡有漁夫堡、布達皇宮。

IMG_4474

 

IMG_4481

IMG_4480

↑漁夫堡以前是有一群漁夫在這裡守著城牆而得名

IMG_4524

IMG_4466

↑聖托馬斯教堂

結束了城堡山之後,我們去了我忘了名字的教堂(拍謝我覺得我一直在看教堂已經無感了QQ)

重要的是這個

20131013_162209

超可愛的花花冰淇淋,如果在台灣麥一定神貴,在這裡可以選口味,兩種口味的大概65台幣.

然後我們就去了英雄廣場!(我覺得很像中正紀念堂…..)

IMG_4576

然後陰錯陽差的看到了這般美景.

20131013_172326

因為前一天晚上下了大雨,所以廣場積了水,就這樣倒映出城堡。

然後我們就去最期待的大餐了,最重要的是他很便宜啊!!!!!

IMG_4611

鵝肝牛排真的超好吃的(是那種真的會想流淚的好吃!!!)折合台幣約550 (份量很足夠!!!)

IMG_4614

烤鴨一上來竟然是半隻!!! 折合台幣約350元啊!!!!!

而且服務生態度很好,餐廳氣氛也超棒,根本物超所值!!!要我再買機票飛來吃我都願意!!!

IMG_4627

IMG_4633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去超市買了啤酒,沿著河畔逛了一圈回到民宿寫明信片^___________^

 

第三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去中央市場逛逛,由於我們還要在波蘭待滿長一段時間的,所以…..不敢買太多東西!最吸引我的是匈牙利傳統服飾,是給小孩穿的><可愛到我整個人失心瘋,可是最後還是忍住沒買Q____Q如果下次去我一定會買的……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我們就把身上所有的福林(匈牙利幣)全部花掉,由於物價實在低的可怕我們真的買了不少食物….還有這瓶貴腐酒!!!他真的世界無敵好喝又便宜!!!!!!

20131014_113815

可是因為回程我們是搭廉價航空,所以完全不能把酒帶回去,但是因為硬要喝,我們就在機場把他乾掉了哈哈哈哈!

 

對了意外的插曲是,我在過安檢的時候沒把手錶脫掉然後包包裡有些擦臉的沒拿出來….

於是我就被當作恐部份子一樣全身被匈牙利安檢姐姐摸了一遍…寬衣解帶阿….內褲還被拉開我都要哭惹Q_____Q

然後…包包裡內衣褲也被看光光害我有點尷尬嗚嗚嗚

最後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實在是太幽默了…真的只能帶一個包包!!我只好把所有東西塞進後背包…然後廉價果然有廉價的感覺Q_____Q

我一直覺得起飛跟降落都很粗糙,因為我原本就很害怕起飛跟降落了,他那個震幅完全把我嚇壞….

總之平安抵達華沙莫德林機場又是另外一段旅程!!!這機場離市區也太神遠了吧竟然要兩個小時!!!!!!!!!!!!!!!!!!!!

所以我以後出國都想搭巴士Q______Q

不過遇到了很善良的波蘭人給我們指路,還遇到了跟他哥哥(還弟弟)相遇在華沙見面一起旅遊的德國人,一起共患難到了華沙市中心XD覺得這趟旅程很神奇。

 

匈牙利之旅就在這邊告個段落了,布達佩斯的每一處美景還有熱情善良的匈牙利人都讓我好喜歡好喜歡,真的是很不想回華沙Q____Q 華沙人你們可以笑笑嗎><?

總之,這個美麗的城市,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就不要讓我訂到去布達佩斯的廉價機票 我會飛去吃鵝肝牛排再飛回來哈哈哈哈)

 

歡迎搭配服用-布達佩斯食宿資訊

 

[匈牙利]布達佩斯夜未眠 有 “ 10 則留言 ”

  1. 請問你們是用了什麼交通工具往來波蘭和匈牙利呢?我打算和朋友六月到波蘭和匈牙利旅遊,可是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往來波蘭和匈牙利的火車/巴士 T_T 謝謝!
    版主回覆:(01/16/2015 09:47:02 AM)
    波蘭坐Polski bus到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
    從布拉提斯拉瓦坐Student agency到布達佩斯唷!
    所以會玩到兩個城市!

  2. 請問你們是用了什麼交通工具往來波蘭和匈牙利呢?我打算和朋友六月到波蘭和匈牙利旅遊,可是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往來波蘭和匈牙利的火車/巴士 T_T 謝謝!
    版主回覆:(01/16/2015 09:47:02 AM)
    波蘭坐Polski bus到斯洛伐克布拉提斯拉瓦
    從布拉提斯拉瓦坐Student agency到布達佩斯唷!
    所以會玩到兩個城市!

  3. 看了好期待布達佩斯!請問預算怎麼抓?福林在當地換如何?謝謝!
    版主回覆:(02/18/2015 03:21:31 AM)
    交通住宿我無法幫您換算請自行計算
    吃東西其實不貴 如果您是背包客 超市買一買其實很便宜
    如果要吃餐廳 也要看您吃的是什麼等級 …
    因為當初我只吃了一餐餐廳 所以也很難給您幫助 lol
    當初我是直接拿提款卡領出來 覺得匯率沒有差太多(畢竟我們都小額而已)

  4. 看了好期待布達佩斯!請問預算怎麼抓?福林在當地換如何?謝謝!
    版主回覆:(02/18/2015 03:21:31 AM)
    交通住宿我無法幫您換算請自行計算
    吃東西其實不貴 如果您是背包客 超市買一買其實很便宜
    如果要吃餐廳 也要看您吃的是什麼等級 …
    因為當初我只吃了一餐餐廳 所以也很難給您幫助 lol
    當初我是直接拿提款卡領出來 覺得匯率沒有差太多(畢竟我們都小額而已)

  5. 你的遊記很可愛!
    正在計劃明年跟朋友衝一發,看得你的遊記又增加點信心了:)
    版主回覆:(10/17/2016 10:28:39 AM)
    謝謝你的支持 😀

  6. 你的遊記很可愛!
    正在計劃明年跟朋友衝一發,看得你的遊記又增加點信心了:)
    版主回覆:(10/17/2016 10:28:39 AM)
    謝謝你的支持 😀

發表留言